瑜城

求私的自己私我啦,忙起来的时候看过就忘

【快新】一物降一物

#这大概是一个快斗教新一怎么对待女生,结果反被撩一脸的故事


带有一滴滴侦案情节,但这并不是重点!


————————————————————


   “——抓小偷啊!我的钱包!!快来人帮帮我!”

  

  被黑羽快斗硬拉着出来约会的工藤新一一震,探头望向发声点,一个女孩子正捂着口袋指着不远处,满脸是惊慌失色,远处一个夹克男子正穿过人群狂奔而去。

  

  工藤新一二话不说拔腿就追,他身后的黑羽快斗神色无奈,好不容易出来玩又碰上案件,他家小侦探的运气到底该说是幸运还是倒霉呢。

  

  为了约会特地打扮了一翻的青年并不想奔跑弄乱发型,他拿出手机滴滴输入号码拨打了一个电话。

  

  “东街三号门,一个穿黑夹克的墨镜男,把他拦下。”

  

  片刻后,小偷被保镖狼狈压倒在地,工藤新一在一旁撑着膝盖喘息,黑羽快斗珊珊走来,身后跟着的是不停道谢的失主女孩子。

  

  工藤新一上前从小偷裤兜里翻找出钱包,递给失主。“你看看,里头有没有丢什么东西?”

  

  女孩子鞠躬道谢着接过,急急忙忙打开钱包查看。突然,本来脸上写着得救了的女生神色再次惊慌起来,她捂着嘴尖叫一声:“里、里面妈妈给我的……妈妈给我的佛像挂链不见了……”

  

  女孩子失控的瘫倒在地,这是个仔细打扮过的女孩,脸上化着精致的妆,身着淡粉色的连衣裙,此时她却情绪失控得不顾好看的裙子瘫坐在地,捂着嘴呜呜的哭了起来。

  

  工藤新一神色一凝,他蹲下身去问脸朝下被按在地上的小偷:“她钱包里的佛像挂链在你身上吗?”

  

  小偷被塞着嘴,此时拼命摇着头。

  

  工藤新一眉头紧锁,黑羽快斗见状,递给了黑衣保镖一个眼神。保镖快速的在小偷身上翻找起来。

  

  一无所获。

  

  “这个挂坠,你确定钱包被偷之前还在里面吗?”工藤新一扭头看向那女孩。

  

  “我确定在的!这、这是过世的妈妈留给我的,我一直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着,今天出门前还查看了一遍……呜呜”女孩子说着又有些崩溃起来。

  

  看来确实是重要的东西,工藤新一低头紧紧盯着小偷的眼睛。

  

  “告诉我,你拿到这个钱包后有没有丢掉过里面的东西,或者有没有把这个钱包给过别人?”

  

  保镖把小偷嘴里塞着的布拔出来,这小偷是个看起来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及其不修边幅的模样,他神色闪躲眼神乱瞟,嘴里也含含糊糊:“没有!我没碰这个钱包,它、它一开始就是这样子的!”

  

  他在说谎。工藤新一微眯起眼,瞥了一眼按着小偷男子肩膀的保镖,保镖接到示意,一下加大手上力度。

  

  “啊——!!”

  

  小偷吃痛大叫,他色厉内荏的瞪着工藤新一,嘴里不干不净的开始叫骂:“你*的放开老子我*你!再压着我信不信我叫人——啊!!!”

  

  没等他不干不净的叫嚣完,黑羽快斗已经沉着脸色狠狠一脚踢在那小偷腿上,他脚下力道加重。

  

  “你可以不说,就算身上添点伤口也是我们的正当防卫,你尽管可以试试不说的后果。”

  

  那小偷只是一个看起来身体发虚的中年男子,被这么一吓,整个人瑟瑟发抖起来,又因腿上越来越加剧的疼痛,不一会就磕磕巴巴的大叫求饶起来。

  

  “是、是一个穿蓝衣服的男人!!他刚刚在街上叫住我,叫我去偷那个粉色裙子小姐的钱包,然后给他!他说里面的钱和卡都是我的,还会另外给我一千!我不是有意的实在是没钱才会做这种事的!放过我吧!!”

  

  这中年男子看起来便是平时好吃懒做没受过苦,不过是被大力按踩了几下,此刻便哭得满脸鼻涕泪水。

  

  黑羽快斗有些嫌恶得收回脚,他家小侦探又问:“蓝衣服的男人?描述得仔细一点。”

  

  “蓝、蓝衣服,头发是棕色的,眼睛很细长,好像还…好像还背着一个白色的背包!”

  

  “怎么会!是他!怎么会是他!!”

  

  二人闻声转头,是身后的女孩子在惊呼。

  

  黑羽快斗递给了工藤新一一个眼神:“走,换个地方说。”

  

  片刻后。

  

  咖啡厅内,女孩惊魂未定的坐在一侧,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并肩坐在另一侧。

  

  方才那个小偷已经让黑羽快斗示意保镖扭送去了警局。如今为了解决这个案子,两人正打算询问失主女生一些情况。

  

  工藤新一神情严肃,他清了清喉咙咳嗽一声,端正坐着询问道。

  

  “你方才说的那句话,你知道那个蓝衣服男子是谁?”

  

  女孩喏噎着还有些抽泣,此刻不知是过于伤心还是因为什么,在她惊喊完那句话后就整个人陷入了恍惚中。

  

  对工藤新一的话并没有做出回复,仍旧颤抖着瞳孔发着呆。

  

  工藤新一皱着眉有些无奈。“小姐,你认识那个蓝衣服男子的话请告诉我大概资料。”

  

  女孩子听着这话有了些反应,她呆滞的看着眼前的工藤新一:“我知道他……他是……我…我今天的……”

  

  工藤新一正打算再问一遍让她描述得清晰一些。

  

  此时,他身边一直没开口默默坐着的黑羽快斗却打断了他。

  

  “要先安抚女士的心情,懂不懂?”

  

  工藤新一一愣。

  

  只见黑羽快斗扬手叫来了服务生,将餐盘抵到了那个女生面前,节骨分明修长的女孩面前轻轻扣了扣吸引她的注意力。

  

  再开口时是与工藤新一严肃语气截然不同的如沐春风:“这位小姐,饮品需要点什么呢,我来请客哦。”

  

  神色恍惚的失主女孩此刻才有些微微回神,随意指了一杯饮料。

  

  黑羽快斗给自己点了杯拿铁,再给旁边那位不太吃苦嗜甜的小侦探点了杯抹茶奶。

  

  他扬起一抹无可挑剔的绅士微笑,首先夸了夸女孩的打扮。“小姐,您身上这条长裙很衬您的肤色,看您的样子像是好好打扮过,今天是出来约会的吗?”

  

  怪盗的翩翩风度让女孩子愣了一下,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谢谢……是的,我今天就是出来约会的…”

  

  黑羽快斗浅笑,大名鼎鼎的怪盗手速飞快的将纸巾折成花瓣形状,递给了女孩。“美丽的女士不该因伤心而哭花妆容,请擦一擦吧。”

  

  女孩的脸刷得红了,她小声道谢着接过纸巾,擦了擦脸,神情明显的放松下来。

  

  两人是一派其乐融融,在旁边看得一愣一愣的工藤新一却是心里异样了起来。安抚女生这种事他确实是不在行……

  

  这家伙,很会嘛!!

  

  他突然觉得嘴里像喝了口老陈醋,用手肘撞击了一下旁边在他看来正在卖骚的家伙。

  

  “看你经验十足的样子,没少勾搭过女生吧。”

  

  黑羽快斗看他的表情,失笑,嘴角的笑变得一丝玩味,忍不住想逗逗他家小侦探。

  

  “你这语气,怎么好像不太对?”

  

  哼,他想到这家伙平时在学校里也是这副模样,偶尔几次他去黑羽快斗学校找他的时候,不是撞见这家伙被一群女生围着,就是看见他在和女孩子谈笑风生。

  

  他越想越来气,牙根泛酸,你这游刃有余的样子我偏偏要给你打破!

  

  没理旁边那家伙,他突然往下桌下一看,装作好像看到了什么样子抬起头对女孩子说道:“桌下有个东西,是你掉的吗?”

  

  女孩闻言弯下腰去察看,工藤新一趁着女孩子低头没注意这边,抬起身子向黑羽快斗那边倾身而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黑羽快斗嘴角蜻蜓点水般的落下一吻。

  

  轰——!

  

  没想到他家小侦探会在外面亲他的黑羽快斗脸腾得全红了,像被子弹击中了一般捂住心口,整个人完全愣住了,全然没有了方才在女孩面前的翩翩风度。

  

  这小家伙怎么这样!平时看起来情商又低又迟钝,偏偏在这种时候喜欢出其不意的撩拨人,总害得他大失方寸。他一个双商都高极了的怪盗,偏偏载在这迟钝小侦探身上,被他吃得死死的。

  

  女孩并没有在桌下找到东西,抬起身子疑惑得想问一问。却突然发现对面二人的神态都发生了变化,原本规规矩矩的端坐在她对面的男孩子此时用手肘撑着下巴,嘴角的笑怎么看都像是带着一丝得意。而原本他旁边那方才还噙着完美绅士笑意的青年此时正用双手捂着脸,耳朵尖通红。

  

  “底下并没有东西,你是不是看错了....?还有…他这是怎么了?”这个他指得是捂着脸的黑羽快斗。

  

  “不好意思,应该是我看错。没事,别理这家伙,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可以吗?”

  

  “哦哦好的……”

  

  女孩清了清嗓子,此刻已经放松下来的她带着低落开始低声讲述。

  

  “我今天...是要去见一个网友,我们相处了半年,今天本来是打算奔现的,我告诉过他我钱包里放着我妈妈给我的珍贵的遗物,也告诉过他那个佛像很贵重要值十几万,他大概……就是对这个起了歪念头……没想到…没想到他竟然是这种人……呜”

  

  女孩说着又有点情绪失控,不过这次她很快勉强平复好情绪,想起妈妈的遗物,她的眼神慢慢变得坚定:“我知道他的大概地址和信息,你们可以帮我抓到这个人吗?”

  

  “义不容辞。”

  

  商量好等下去警局报案,临走前,女孩子悄悄看一眼旁边的两个男孩子,此时头发有些炸一些和高一点的那个男生正笑得一脸荡漾的紧紧搂着旁边那男孩子的肩膀,被搂住的男孩子想要挣脱开,但随意挣了两下也就一脸无奈的随他去了。

  

  女孩子突然觉得……这空气中怎么有点狗粮的酸臭味………

  

  End.


评论(6)

热度(154)